欢迎访问病理生理学学院网站!

师资队伍

杨莹

作者: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杨莹

硕士生导师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会员

 

主要经历:1996年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临床医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后留校病理生理学系从事教学工作。2012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1项,湖北省青年人才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研究工作。目前,以共同第一作者在NeuronNat CommunJ Neurochem.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以共同通讯作者/合作者在J Neurosci.Neurobiol Aging.J Alzheimers Dis.Cell Mol Neurobiol.J Mol Neurosci.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2010年获武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参与研究项目“Tau蛋白过度磷酸化的机制及其对神经元生存命运的影响”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参与研究项目“蛋白激酶在阿尔茨海默病tau蛋白过度磷酸化中的作用及应用价值”获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研究方向:情感调控学习、记忆的分子-神经环路机制

 

 

上一篇:叶红教授

下一篇:吴萍 副教授

Copyright© 2018 病理生理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