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朱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简介

J. Julius ZHU,美国Virginia大学药理系和神经科学系教授,美国Wisconsin大学医学院博士,曾在德国马普和美国冷泉港实验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具有多年神经环路和突触传递的研究经验,承担并完成多项美国NIH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在Cell, Nature, Neuron, Nature Neuroscience, Genes & Dev和PNAS等高影响力杂志上发表。NIH、NSFC等基金特别评委会成员,Nature、Science等期刊特约审稿人。师从诺贝尔奖得主Bert Sakmann教授,探索并建立了联合双光子成像、光遗传系统和八通道全细胞同步记录系统,研究神经信号在大脑中的产生、整合及其与大脑功能的相关性。联合电生理、遗传学、光遗传系统、双光子成像和免疫电镜技术研究突触可塑性的分子机制,尤其关注Ras信号通路在突触可塑性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