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作者: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积极开设系统解剖学和局部解剖学两门必修课,神经解剖学和四肢、头面部局解三门选修课,并率先编印出《学习指导》,引导学生自学。在教材建设方面,袁琏、朱长庚、王健本、陈艳贤、祝善乐、董大翠教授先后参加 了卫生部及全国统编规划教材《系统解剖学》1 6版,《局部解剖学》34版的编写。王健本、张昌贤和袁琏教授还总结多年来解剖操作的经验,主编了《实用解剖学与解剖方法》一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受到兄弟院校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李光千、董大翠分别主编了面向21世纪教材《局部解剖学》2-3版。朱长庚主编了大型参考书《神经解剖学》,董大翠、宋本才主译了《Sobotta人体解剖学图谱》。自行编导、摄制教学影片和电视录相片。1980年《淋巴系总论》电视片获中国解剖学会优秀教学片奖。1981年《腹前壁与腹膜》教学电影片获卫生部优秀教学片奖。人体解剖学是医学基础学科,在医学教育中占有重要地位,实验室的改造先后投入一千多万,于2006年建成湖北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7年并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数码互动教学实验室11间,可同时容纳三百人进行小班教学。目前承担各医学相关专业的中英文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神经解剖学,心脏解剖学,口腔解剖学等教学课程,1997年被评为我校一类优质课程,1998年被评为湖北省优质课程,2005年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2015年建成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近年来主编了“十二五”规划教材《系统解剖学》,面向21世纪教材《局部解剖学》等等,同时也参编多种教材。承担1项部级、3项省级及多项校级教改项目,发表相关论文数十篇。

我教研室主编的部分规划教材

我教研室老师多次获得讲课比赛,课程设计等各类奖励。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   邮编:430030  学院地址:中国武汉航空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