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实验室安全委员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基础医学院2021年度春季实验室安全考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量:


各单位: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规定》(校设〔20193号)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将在实验室师生员工中实施实验室安全在线教育及考试,考试合格后才可进入实验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在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各类人员,具体包括:教师、实验技术员、实验室管理人员,本科生、研究生等。

二、学习考试类别

目前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设置的学习内容分为:通识类安全、化学类安全、医学生物类安全、机械建筑类安全、电气类安全、辐射类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8大类。

三、考试方式

通过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练习测试和网上考试。登录网址:http://labsafe.hust.edu.cn/

四、考试安排、形式及报名方式:

1202141617:00以前填写附件一表格,由系部统计审核后统一报基础医学院安全办公室;

2、模拟考试时间:202151日上午9:30开放,关闭时间202157日中午12点。

3、正式考试时间:2021511日上午9:30开放考试,关闭时间2021514日中午12点。

4、考试时长:90分钟,及格分数:80(可考2次,取最高成绩为最终成绩)

五、相关要求

   所有在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各类人员,都应积极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及时取得“华中科技大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书。

   各单位对不合格的师生应督促完成学习和考试;实验指导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应对进入实验室的学生核查合格证书,不合格的学生不得进入实验室

   该考试成绩将作为后期基础医学院门禁系统开放权限以及能否准入实验室的参考依据,请各位认真学习,按时参加考试。

 

                                                     基础医学院

                                                     2021412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