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实验室安全委员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注消防安全,度过平安假期- 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 时间:2023-12-28 点击量:

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关注消防安全,度过平安假期

全院各单位:

2024年元旦节将至,为使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为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请大家自觉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关注消防安全。

根据实设处安全科、同济医学院保卫处及硚口公安分局近期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等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元旦寒假春节在即,各系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稳定。

二、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近期要全面开展危险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远离毒品、防诈骗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集中力量认真排查并化解所在系部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事故隐患,重点包括: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灭菌锅、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要加大实验室、学生宿舍防火安全检查力度,宿舍内严禁使用等大功率电器和劣质小电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专区学习;真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教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受众面,切实增强师生网络安全、远离毒品的意识。

三、强化安全应急管理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提高安全防控和应急能力。认真落实报告制度,遇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基础医学院

                                                   2023年12月28日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