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协和医院胡德胜教授来基础医学院免疫系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7-12-14 点击量:

20171212日,应免疫学系杨想平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西医科胡德胜教授到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进行学术交流。上午,胡德胜教授在基础医学院十楼免疫系会议室作了题为Artery Tertiary Lymphoid Organs Control Aorta Immunity via Vascular Smooth Muscle Cell Lymphotoxin beta Receptors的学术讲座。

胡教授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血管免疫学。胡教授首先介绍了三级淋巴器官的概念,以及动脉三级淋巴器官(ATLO)如何维持主动脉T细胞稳态并参与动脉粥样硬化保护方面的一些进展;随后胡教授介绍了他博后期间的工作:RNA结合蛋白Roquin1Roquin1如何调节Th17Treg以及Tfh细胞的分化及其机制。期间胡教授与免疫系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胡德胜教授,2012年获德国莱布尼兹老年病研究所/耶拿大学博士学位,20132016年期间先后在德国赫姆霍兹免疫学研究所,慕尼黑大学免疫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1712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从事科研及临床工作。胡博士曾获德国赫姆霍兹优秀科研奖跨学科合作交流奖等奖项。20162017期间,获得弗里德里希-鲍尔科研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并通过国家计划青年项目面试答辩(公示阶段)。近五年在ImmunityNature Immunology等重要国际学术刊物发表系列SCI论文十余篇。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