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4次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量:

 

2021年6月25-27日,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在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隆重召开了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24次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由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精勤书院共同承办。湖北省各高校、研究机构等相关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年会由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孙军教授主持。承办单位湖北医药学院校长李和教授致欢迎辞,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医药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历程。学会理事长冯作化教授委托秘书长孙军教授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分别做了省生化学会、市生化学会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在过去四年里开展的工作,以及学会的财务状况和党建情况。

会上全体代表达成共识,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史岸冰教授当选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届理事长,王玉刚教授等5位专家当选副理事长,孙军教授当选为秘书长;于洪军教授当选武汉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二届理事长,孙军教授等5位专家当选副理事长,王玉刚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本次学术年会还安排了7个专题综述报告,由新当选的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史岸冰教授、副理事长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梁毅教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喻红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殷平教授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实教授和常务理事三峡大学医学院盛德乔教授分别主持了综述报告,报告汇集了各高校和研究机构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优势项目,以及当前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最新进展。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宇教授介绍了“整合多组学数据构建RNA高精度图谱”;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郭雨松教授介绍了“Piezo离子通道的机械传感机制”;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张瑞霖教授介绍了“斑马鱼心脏再生的机制研究”;三峡大学医学院王栎清博士介绍了“MAGEA4通过MDM2抑制乳腺癌细胞生长的机制研究”;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彭珂教授介绍了“高致病性病毒感染致病机制及防控策略研究”;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苏莉教授介绍了“高转移性乳腺癌细胞的分子标记确定及其调控癌细胞耐药的机制研究”;华中农业大学刘主教授介绍了“肌醇焦磷酸信号调控水稻磷稳态的分子机制”。同时,本次年会新增了一个环节,依次由武汉大学医学院张瑞霖教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梁毅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陈宗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王玉刚教授介绍各单位的学科发展现状和展望。这些报告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学生们的积极反响,认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对于扩展思维,学习新理论和新方法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学术年会的顺利举办,促进了我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当选的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史岸冰教授致辞并总结了本次年会,感谢了与会专家的辛苦付出及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大力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组织建设等方面活动,为推动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