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史岸冰教授应邀参加“双清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量:

2022年8月24日-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314期双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化学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和计划与政策局联合主办。清华大学陈晔光院士、广州实验室徐涛院士和西湖大学于洪涛教授共同担任论坛主席,论坛开幕式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主持,计划与政策局副局长姚玉鹏、论坛主席陈晔光院士分别致开幕辞,来自细胞生物学、分析化学、信息科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细胞生物学研究的原始创新与新研究范式”为主题,安排了3个主题报告和18个专题报告,我院史岸冰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作了题为《内吞体功能集群经典细胞器的re-visiting》的专题报告。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的高层学术性战略研讨会议,也是国家基金委确定优先资助领域的重要途径。本次论坛立足国家重大需求,提出我国细胞生物学学科应当运用新研究范式促进学科交叉,开展原创性研究,为相关学科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论坛还梳理了我国细胞生物学研究的现状、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凝练了亟需关注和解决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对今后细胞生物学领域的优先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页会议新闻链接: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172.htm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