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会  -  正文
2021年现代生理科学技术青年学者培训研讨会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量:

 2021年7月13日至14日,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湖北省生理学会理事长鲁友明教授策划,基础医学院、湖北省生理学会主办的第一届现代生理科学技术青年学者培训研讨会在我校同济校区如期举行。会议邀请了布林凯斯、滔博生物、千奥星科、沃亿生物四家生物科技公司的技术总监为学员培训现代生理学技术。参会学员来自全国十余所重点高校或者研究机构,参会人员为博士研究生或青年教师及少数学科带头人。

 培训研讨会直入正题,根据生理学技术分成四个主题①基于工具病毒的神经环路示踪技术,②基于MOST的三维全脑精细成像技术(MOST: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③光遗传学工具和光纤记录的方法,④与大规模神经元成像技术相结合的动物行为学检测。从神经环路的示踪,整体网络结构,功能及行为表型,全面为参会学员阐述了神经环路研究的基础方案和研究思路。



 研讨会在PBL楼智慧教室进行,通过全方位投屏系统让学员们能够无死角进行理论学习及实践观摩。各家公司的技术总监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示,现场答疑交流,充分让学员接触到这些神经科学研究中常见的技术手段与操作细节。对于已经掌握的技术能深入理解操作细节,对于未接触的技术有新的认知与思考。最后在武汉新能源基地,大家进行了大型设备的参观,小组学习及合影并为本次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讯员:朱厚泽)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