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量:

11月14日上午九点,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基础医学院一号教学楼2大教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韩仁峰老师,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学生社团管理部部长张卓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老师、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周觉民老师莅临此次大会。同时,108名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团员代表出席并聆听了此次会议。

八点三十分,所有参会代表全部入场完毕。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中,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预备会议成功召开。所有代表认真阅读了大会注意事项,经出席代表审议,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资格审查小组名单、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全票通过。

上午九点整,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韩仁峰老师为大会致辞。韩书记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团委在过去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应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聚焦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不断贡献着青春力量。希望基础医学院共青团可以贯彻党的部署,将共青团工作作为党的青年工作一体推进;希望基础医学院团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希望基础医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思想境界,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

之后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老师发言。周书记表示,基础医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勤奋求实、锐意进取,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青年兴则国家性,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传统,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并坚韧不拔地为实现这一理想而奋斗,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由院团委书记彭星宇老师做《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对团建基础工作深入细致的开展,基层共青团的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结合,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与体育活动、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等有序进行做出积极评价。与此同时,报告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以文化建设为目标,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高雅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党建带团建”为核心,进一步推进团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

之后经出席代表严格审议、谨慎投票,公正监票、计票,选举产生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校团代会代表。李振振、彭星宇、王宫玥等9名同志当选新一届的委员、朱芮、高昌祎、陈凌等五名同志当选为校团代会代表。随后,全体奏唱团歌,宣布大会闭幕。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结束之后,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团委书记、副书记。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届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全体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