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质量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6-06-22 点击量:

基础医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检查通知

各系、中心、学办: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和学校迎接11月17日-20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的要求,基础医学院将对全院教学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院成立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王 芳

组员:卢金活 曾金华 邓耀祖 周新宇 周觉民 晏汉姣 秦南彦 蔡蕾

二、检查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遗传学、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医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

上述课程参照检查重点内容做好教学检查准备:请按照教学办公室规定的统一格式,将本科生教学大纲,试卷及试卷分析、成绩记载及成绩分析(近3个学年度的,2013-2014学年的要求全部班级做分析,其他2个学年度按课程层次不同每种选典型班级做分析),实验报告,听课记录等相关材料整理集中存放在固定的位置,以便备查。

三、检查时间安排

(一)11月5日周三上午向各教学单位教学主任、秘书、学生辅导员布置期中教学检查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二)11月5日~11月9日各课程根据检查重点内容(见附件1:学校检查项目一览表)进行教学自查,准备相关材料。

(三)11月10日~11月11日检查小组到各系进行检查座谈:

11月10日 上午9:00-9:40组胚;上午9:45-10:25微生物学;

上午10:30-11:10寄生虫;上午11:15-11:55解剖

11月10日 下午2:00-2:40病理学;下午2:45-3:25病生;

下午3:30-4:10生理学;下午4:15-4:55免疫学

11月11日 上午9:00-10:00药理、临床药理;上午10:00-10:40生化;

上午10:45-11:15遗传;上午11:15-11:45神经生物学

(四)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学办公室随机抽查各课程单位的教学法活动、检查日常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

(五)11月12日上午10:00,二号教学楼4楼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向各系主任、书记、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开会布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事宜。

四、检查重点内容

1. 日常教学管理制度及文件的落实情况。包括学校及学院制定的各类教学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各个教学环节的管理制度、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监控及学籍管理规范的落实情况等。

2. 日常教学档案材料规范情况。包括各门课程(包括实验课)教学大纲、试卷及试卷分析、成绩及成绩分析、听课记录、基础科研及大创项目材料(教学办公室统一管理)等材料的归档情况。

3. 课堂教学规范及质量情况。包括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水平以及学生的听课状态与效果等。

4. 实验教学规范及效果情况。包括实验室的环境、条件等是否满足教学需要,实验室开放时间、内容、范围、实验分组情况、指导教师情况等是否满足学生学习需要,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等等。

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4年11月5日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