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八方英才赴津齐聚,同济学子载誉而归

作者:admin 时间:2016-06-22 点击量:

——祝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赵烨(088协和班)

2012年11月4日,由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医学学科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分会联合举办,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渤海之滨——天津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5所院校临床医学及基础医学专业的281件作品,经审核后确定入选作品200件。比赛由创新论坛和实验设计两部分组成,将细胞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与发育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学、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与治疗学、肿瘤学、感染和免疫学等学科领域整合后分为六组,其中,创新论坛2组,包括70件作品;实验设计4组共130件作品。我校基础医学院有六个项目参加了这次大赛。

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各院校均充分地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参赛选手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一个星期的集中训练后,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参赛的6个项目组荣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同时,我校还将“最佳组织奖”收入囊中。

200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余翀同学领衔的项目《应用es-cms细胞化心肌ecm获得功能性心肌组织片的研究(心肌创可贴)》以其极具创意的项目名称、良好的预期试验结果和顺利的答辩过程于设计大赛三组脱颖而出,夺得该组一等奖; 2008级临床医学六年制德语班陶婧雯同学领衔的项目《甲基莲心碱对凝血酶、txa2类似物和胶原诱导的血小板聚集的抑制作用》在创新论坛二组也以优秀的汇报得到了评委充分的肯定,并为我校又收入一项一等奖。

赛前的汗水和付出终于成就收获,与我校基础医学院的经典晚会“春华秋实”遥相呼应,共同在这个收获季节为我们可爱的同济献礼。

大赛评委、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和教授、指导教师田波教授和席姣娅老师及领队秦南彦主任均对我校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不仅在全国医学生的舞台上完美展示了我校的风采,还在比赛中相互交流,了解并学习其他高校医学生的科研情况及创新精神,为我校下一届参赛选手提供经验。各参赛选手也体会到,在大赛进行过程中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与其他共同为同济荣誉而战的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均称此次天津之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

大赛闭幕式上宣布,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将于2014年在第二军医大学举行。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组别

项目

成员

指导教师

一等奖

创新论坛二组

《甲基莲心碱对凝血酶、txa2类似物和胶原诱导的血小板聚集的抑制作用》

陶婧雯,

刘啸乐

明章银,

周雅君

设计大赛三组

《应用es-cms细胞化心肌ecm获得功能性心肌组织片的研究(心肌创可贴)》

余翀,

姜煜东,

李文思

席姣娅

二等奖

创新论坛一组

《利用光漂白技术观察tau蛋白对细胞内蛋白质运输的影响》

曹杰,

孙冰华

田青

设计大赛二组

《在音乐中熟睡,在睡梦中记忆-应用δ脑波与rem睡眠时段诱导记忆的产品设计》

陈未来,

王怡轩,

王璐茜,

李嘉伦,

王世民

田波,

王小川,

朱铃强

三等奖

创新论坛一组

《cdk5介导的rkip磷酸化及降解在帕金森氏病神经元凋亡中的作用机制》

钱康,

陈礼升,

赵烨

田波

设计大赛四组

《hbx诱导grp78表达机制的初步探讨》

韩冰,

谢荣理,

周灵丽

雷萍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