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量:

3月23日,基础医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心理相关知识培训在大学生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室举行。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余晓敏老师作专题报告。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各位学生干部的心理学素养并将所掌握的知识运用到同学们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当中。研究生辅导员肖瑶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中,余老师从探索心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助人者需要掌握的技能两个维度展开。她通过让大家现场实践,闭目冥想最近遇到的事情,并根据自己所想挑选一件符合自己想象的小玩具进行它的意义分析,告诉大家要学会倾听别人。她还从心理助人者需要具备的技能这个角度出发,为大家讲授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告诉大家如何通过一系列相关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和促进工作,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效能的心理助人者。

大家表示,通过余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大家认识到要明确自我定位,确保自我发展和助人工作的兼顾性,学会做一个温情的陪伴者,最终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肖瑶指出,当前同学们正处在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面临着学习、交友、恋爱、就业、成长等种种问题,渴望成才,追求卓越。拥有健康的身心是我们成人、成才、成功的重要保证。她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综合工程,希望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大家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助力大家更好、更健康地成长成才。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