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研究生院董卫国副院长、贾记锋老师、基础医学院秦选斌书记参加。基础医学院田波副院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董卫国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讲话的主要精神,并就医学研究生的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

田波副院长给大家从“十三五”工作回顾、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十四五”规划。

与会老师就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研究生教育50条)和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涉及的方面包括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招生等。

秦选斌书记对老师们的建议进行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研究生工作现在越来越重要,大家一定要重视研究生的培养;二是要有创新,整合资源,优化资源,培养创新型的专业性人才;三是感谢研究生院对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虽然我院的学科性质比较特殊,但我们也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出实效。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生培养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