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非全日制教育  -  正文
同等学力人员学位申请答辩流程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量:

基础医学院各专业同等学力申硕学员在课程学习阶段修满20学分,且通过外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国家水平考试)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参加毕业考试。

一、毕业考试

在每年的5月中旬、10中旬统一安排2次,其他时间一般不组织毕业考试。申请参加毕业考试的学员,请提前至少10天与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付老师联系(电话027-83692627),并提供国家水平考试的成绩证明。

二、答辩资格申请

毕业考试通过后在信息平台查看是否可以提交答辩申请,若可以,请携带有关资料前往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办理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含: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填好内容,贴好照片),学位证书、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联系电话:027-87542352】,学位申请有关表格均可在研究生院网上下载:http://gs.hust.edu.cn/info/1023/9156.htm

三、毕业论文

答辩资格获得大学学位办批准后,可以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修改。

1、查重   定稿后的毕业论文经导师同意后在研究生院网上提交查重,网址:http://gs.hust.edu.cn/

2、盲审   通过查重的论文直接进入盲审环节。

    四、答辩    

盲审通过后,可以在导师的指导下安排答辩。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的答辩委员会至少由5名副教授级以上(含副教授级)的同行专家组成,其中至少1名为校外专家,申请人指导教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

    五、学位申请材料上交

学位申请人应在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向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付老师提交以下材料:

1.学位论文原件1(由院系直接交图书馆);

2.学位申请及评定书2本;

3.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3份;

4.单位介绍信1份;

5.基本信息表1份;

6.学位论文修订报告书1份;

7.2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1(蓝底)和同一版本照片电子版(以姓名命名,jpg格式,尺寸150×210

8.学位论文全文电子版;

9.资格审查表1份;

10.答辩审批表1份;

11.答辩评审表5份;

12.缴费收据复印件1

13.其他(视情况而定)。


(有关表格见附件)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