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八年制医学教育学生学籍动态管理办法

作者:王一琳 时间:2017-01-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完善八年制医学教育学籍管理,学校以《华中科技大学八年制医学教育淘汰制管理办法》(校教〔200770号)为基础,经充分论证,形成了八年制医学教育学生学籍实行动态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异动学期

    第三、七、十一学期末,分别对学生一至三、四至七、八至十一学期学习阶段进行全面考核,凡考核不合格者异动至下一年级或五(四)学制本科相关专业学习(基地班、创新实验班除外)。

    二、异动条件

    在异动阶段内,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即被异动。

    1.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严重警告及以上行政处分者;

    2.考试舞弊者;

    3.第三学期末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不合格,且阶段内必修课成绩的平均绩点低于全班成绩的平均绩点者;

    4.第七学期末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合格,且阶段内必修课成绩的平均绩点低于全班成绩的平均绩点者;

    5.第一至三学期、第四至七、第八至十一学期三个异动阶段内,有二门及以上必修课(包括阶段综合考试)考试不及格,且阶段内必修课成绩的平均绩点低于全班成绩的平均绩点者;

    6.阶段内必修课成绩的平均绩点低于全班成绩的平均绩点减两个标准差者;

    7.本人申请退出八年制学习者。

    符合异动条件127条款者,在本学期末异动;符合异动条件3456条款者,在本阶段最后一学期末异动。

    三、申请随班学习条件

    凡符合异动条件3456条款者,如异动阶段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随班学习。

    1.国际大专辩论赛(中国区)冠军、亚军、季军(前4名)获得者;

    2.湖北省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前4名)获得者;

    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获得者;

    4.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A级以上证书获得者;

    5.全国及湖北省"挑战杯"一、二等奖(前三名)获得者;

    6.专利发明者前3名;

    7.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及以上证书获得者;

    8.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中级水平获得者;

    9.微软创新杯全球大学生冠军挑战赛(中国赛区)3名获得者;

    10.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

    11.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

    12.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或个人冠军、亚军、季军(团体奖前3名)获得者;

    13.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或个人冠军、亚军、季军(团体奖前3名)获得者;

    14.全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者;

    15.湖北省三好学生、青年五四奖章称号获得者;

    16.湖北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

    17.权威刊物、核心刊物正刊上发表论文且为第一作者(第一异动阶段发表一篇论文;第二、三异动阶段发表二篇论文或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一篇论文)。

    四、异动阶段成绩的计算

    各阶段的平均绩点计算:补考、重修课程按补考、重修后成绩计算,其余按正常考试成绩计算。

    五、各院(系)在各异动阶段应对照异动条件认真审核,并提出异动学生名单,凡因发表文章申请随班学习者,院(系)需组织专家对其考核并进行答辩,报教务处审批。

    六、异动到下一年级学习的学生必须在本学年修满40学分。

    七、连续两次达到异动条件者必须退出八年制,转其他相关专业学习。

    八、本管理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第一个异动阶段从2011级开始执行;第二个异动阶段从2009级开始执行;第三个异动阶段从2007级开始执行。

 

 

                                                      华中科技大学

                                                  二O一二年二月十四日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