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四月例会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量:

4月14日,基础医学院在14楼会议室召开四月研究生工作例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学院学生组织党史学习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研究生辅导员肖瑶,以及各年级党支书、德育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肖瑶传达了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对三月份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学生活动作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组织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的历史,重点研读指定党史材料书籍。她要求,在各级党支部的党建活动中以党员轮流导学的形式继续开展专题学习,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形式让党员深入同学帮助同学,为同学办实事。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开展实践学习活动,充分利用武汉的红色资源,在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她还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师生红歌比赛和党史微党课比赛的通知,部署了党史微党课比赛的日程安排,鼓励各支部书记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齐海波对各级党支部举办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党支部要严格规范党组织生活会的会议记录,强化制度保障。各党组织要把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同志要真真切切为群众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结合实际生活,认真研读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经历的苦难以及最后取得胜利的解决办法,在科研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拓宽自己的视野,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齐海波强调,各党支部要不断发展我党的储备力量,不断提高研究生党员比重。平时活动中,党员同志要加强思想引领,吸引广大优秀同学向我党靠拢,不断发展壮大后备力量。

各年级党支书、德育助理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本支部的工作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