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量:

10月22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一号楼一号中教室举行。校研究生团建工作部部长郑名扬、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徐云宏到会指导,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研究生辅导员肖瑶及全体研究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研究生正式代表46人,实到44人,符合会议召开条件。基础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全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会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总结基础医学院上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审查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在内的四份报告文件,选举产生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郑名扬高度评价了我院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建设新中国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基础医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平台广阔,是实现同学们青春梦想的理想舞台。他鼓励研究生会同学们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和其他同学们一起开启人生发展新篇章。

徐云宏代表校研究生会宣读贺信。他鼓励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能够继续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建设同学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研究生会。

齐海波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同学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是学校推进民主治校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学生组织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基础学子争做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学识、高尚医德情操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基础医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实现内涵式发展进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会上,黄姝婧同学代表上一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也对未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的发展做出展望。

大会审查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经大会选举,左鹤、余畅和蓝渝叶3位同学当选为基础医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阳、文斌、龚宇晟、蓝渝叶、杨健和张煜伟6位同学当选为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基础医学院正式代表,其中蓝渝叶为常任代表。

根据大会选举结果,肖瑶宣布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第八届主席团名单。她在总结讲话中鼓励新当选的研究生会成员要尽心履责,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纽带;要积极组织和开展学生活动,为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要潜心学术,在自己科研专业领域勤奋努力,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