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树木新绿,繁花似锦——基础医学院举办“指尖的春天”插花艺术活动

作者:李骏锋 时间:2023-03-22 点击量:

(通讯员 李骏锋 汤一航)谈及春天,总离不开花的身影,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为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春日美好时光、丰富课余生活,基础医学院学生朋辈心理服务部在2023年3月19日上午顺利举办了“指尖的春天”插花艺术活动。本次活动采取报名随机抽选的方式,吸引了40多名同学报名。

图1 活动现场

心服部部员们提前将花材、花泥等材料采办好,为插花艺术活动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后,首先由部员刘琰玮为同学们讲解插花课程,她介绍了插花的历史、方法、养护技巧以及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

图2 活动留影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用提供的花材、花泥体验了插花的乐趣,根据自己的想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在一修一剪之间,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的花卉悄然绽放,阵阵花香沁人心脾,使人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通过与花的接触,同学们感受到生活的宁静与美好,体验到插花艺术无与伦比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现场打扫干净,在体验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参与了劳动实践,并给出了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学到了一些关于插花的知识,活动过程开心且有趣”“制作完成的插花既可以当作一片书桌上的小风景,也可以送给身边的人,感觉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插花不仅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生活情调,鲜花与阳光,是静静的温暖和淡淡的温馨”。

图3部分插花作品

本次插花艺术活动既是一次新颖的美育课程体验,又是劳动课程的具体实践,有助于实现“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基础医学院学生朋辈心理服务部将继续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导向,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