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宇彤 时间:2023-06-03 点击量:

2023年5月30日晚7:00,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生党支部于502四楼党员会议室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5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198同济党小组组长赵雨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一、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右手握拳,坚定念出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信念,铭记入党承诺,表达奋斗一生践行宗旨的决心与对党的永远忠诚!

二、学思践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樊润琨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樊润琨同志表示,身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强化自身理论学习功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提高思考解决实际问题中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敢担当善作为。

周子豪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1-4章关键知识点,分别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用医学概念作为类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

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傅森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傅森同志在分享时还讲述了自己身边同学的故事,生动展现了科技小院的同志们为农村建设所付出的点点滴滴。

兰彩妮同志表示对傅森同志的分享感触很深,给大家分享了她在农村进行社会实践时的所见所闻,让我们认识到很多农村地区缺乏的并不是人力、精力与资源,而是让作物生长更好、收成更高的技术,而这正是我们大学生所能提供给基层民众的,这也正是科技小院的初衷与目标,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从而实现“先富带动后富”、造福社会。

四、分享交流
 
樊恒同志分享交流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自找苦吃与乡村振兴是两个关键,他补充了系统观念是基础性思想及关键方法,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重要基础,自我革命是治党的关键亦是治国的基础。

本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主题教育,内容详实丰富,贴近支部党员生活实际。支部党员将以“精读深研品原文,细照笃行践初心”为学习目标,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坚持以组织集中学和引导自主学相结合、线上分享交流学和线下精读细研学相结合开展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