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迎校庆 | 基础医学院首次组队参加学校教职工男子篮球赛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加强与大学各院系之间的沟通交流,5月10日-5月21日,基础医学院首次组队参加学校教职工男子篮球赛。报名参赛的12位队员分别来自学院办公室和6个学系,他们都是基础医学院篮球队的成员。

队员们最难忘的,是5月10日对阵化学与化工学院代表队的首场比赛。各位队员积极协调好工作,准时到达主校区中心体育场。一到赛场,队员们就不顾舟车劳顿,积极投入到赛前热身的准备工作中。比赛一开始,对方就利用主场优势,接连中投得手,率先建立起领先优势。但队员们不甘示弱,迅速调整状态,沉着迎战。通过全场紧逼防守,威胁对方持球安全,有效遏制了对方的进攻节奏。比赛进入下半场后,越挫越勇的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在一个个快攻中紧咬比分,引爆了现场气氛。彭挺和李浩等老师多次攻击篮筐得分,打出一波11比0的小高潮,不断迫近比分,但因第一节比赛劣势过大,最终惜败。

本场比赛作为基础医学院球队的首秀,争夺激烈,高潮迭起,吸引了大批师生现场观赛,队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言弃的信念和文明比赛的风貌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赛后,校工会领导和赛事组织人员对基础医学院篮球队克服困难参加比赛表示了感谢。

此后,516日和521日分别对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和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代表队,由于正值研究生毕业答辩时期,一些队员无法出战,学院篮球队最终遗憾地止步小组赛,但是能够顺利完赛就是最大的胜利,队员们都很欣慰。他们充分展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体育精神基础医学院教职工斗志昂扬、沉着冷静、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实战,锻炼了队伍,找到了差距,明确了今后实训和比赛中的排兵布阵和攻防策略。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继续组队参加学校的篮球赛并要以更加健康的身心状态,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积极投身到学的建设发展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