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量:

12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大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参会,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主持。

学院纪委书记郑芳宣读了湖北省纪委通报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关学术不端问题的处理意见和学校对2022年7-9月财务违纪违规问题的处理意见。她希望广大职工通过这些反面事例自省自警,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作为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要重承诺守信用,坚守学术道德,合理使用经费。结合目前的舆论形势,她说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求广大职工在线上活动中谨言慎行,时刻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珍惜学校名誉及个人形象,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秦选斌书记总结时强调,全院职工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和财经纪律防线。结合目前学院工作和疫情防控形势,他强调,广大职工首先要保持发展定力,保质保量做好当下的工作,抓好学生毕业、就业和学业工作,线上线下教学要把好质量关,课程结业考试要确保公平公正,研究生培养不放松要求和标准,科研工作提前谋划,管理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其次要保持积极健康心态,做好自我防护,劳逸结合增强自身抵抗力。最后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现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和网络舆情叠加,广大职工要保持警醒,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报告学院,及时解决,防止小事情演变为大问题;维护好实验室水电及生物安全,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学院报告;筑牢学术安全防线,尤其要严格规范管理科研经费,维护好自己的诚信。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