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学习经验线上交流会

作者:陈曦 时间:2022-12-20 点击量:

You do not study to pass the test. You study to prepare for the day when you are the only thing between a patient and the grave.”2022年12月16日,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学习经验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来自泰国、韩国、冈比亚、海地等国的优秀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分享自身经验,碰撞思想火花,照亮发展未来。基础医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主持会议。

作为中文授课临床医学专业的医学生,冈比亚籍国际学生宋炜(BABOU SOWE),非常明白学医需要大量的耐心、决心、奉献和努力;他勉励同学们学习“水”的智慧,来获得最终的成功。“像‘水’一样,学会在任何一种环境中调整自己的形态,找到能让自己流动起来的方式。”宋炜成绩优异,多次获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生“学习优秀奖”,课余时间积极帮助他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

泰国籍国际学生刘欣欣(LAONIYOMTHAI NEEN),用中英双语和大家分享了四个缓解拖延症的小技巧“最难的是下定决心真正开始学习,一旦开始,后面就会变得很容易。”刘欣欣的GPA在2020级MBBS中位列第一,她还在今年8月份的湖北省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来自海地的国际学生艾明(AMMISCHADDAI MILES PIARD),在去年的学习分享会上收获很多,今年受邀作为学生代表来分享学习经验,感到非常开心。“中文非常重要,一定要多读、多听、多背。在医院没有人会跟你讲英语,学好中文非常重要”。艾明向大家推荐了哔哩哔哩、爱奇艺、优酷等平台来沉浸式学习地道汉语。

面对这两年的线上教学,韩国籍国际学生吕慜殊(MINSU YEO)也有过不适应的阶段。“线上教学对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一定要预习、上课、复习相结合,把关键时间节点记清楚,给自己设定的截止日期可以比老师规定的提前一天,这样就不容易错过deadline。”吕慜殊的各科成绩在2019级MBBS里总是名列前茅,她多次获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生“学习优秀奖”。

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乌克兰籍国际学生莫沛磊(OLEKSANDR MOROZ),风趣幽默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大家可以用‘百度’搜索一下自己的名字,如果没有太多信息,那就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之外,还可以关注包括‘执业医师’在内的微信公众号,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美好”莫沛磊成绩优异,还未毕业就已经在Financial and credit activity: Problems of Theory and Practice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全球人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新的挑战,也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深刻具象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基础医学院举办此次活动,解决了国际学生面临的实际学习困难,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从而为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优秀国际医学生奠定基础,也激励着学生刻苦学习,回国后成为优秀医生,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陈曦)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