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东湖论坛.云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与您相约!

作者: 时间:2022-12-30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东湖论坛.云论坛

基础医学院分论坛与您相约!

The 11th East Lake Forum of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Cloud BBS Sub-forum for Basic Medical Schools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将在2月下旬,以线上云论坛方式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东湖论坛.云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

论坛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于2012年创办了“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以下简称“东湖论坛”),至今已成功在在中国武汉举办十届,共邀请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名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参会。基础医学院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在美国新奥尔良和纽约成功举办二届海外论坛,邀请来至美国、加拿大等80余名国际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

因强国而生,因人才而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唯才是举,思贤若渴。由于疫情原因,我校预计在2023年2月中下旬举办第十一届“东湖论坛·云论坛”,诚邀全球英才跨越山海、相聚“云端”,通过云宣讲、云交流,走进华科基础医学院。

论坛组织形式

1)主论坛

2023年2月中下旬

2分论坛

基础医学院分论坛预计在2023年2月中下旬举行,分论坛采取线上交流形式,学院领导及相关学术骨干与意向学者在线洽谈,向学者充分介绍学院人才政策和平台建设情况。

 

申请条件

领军人才: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オ;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优秀青年人才:年龄在40岁以下,一般应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以上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在生命科学和医学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支持条件

1.薪酬待遇:提供事业编制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对优秀人才实行基础年薪制,另可享受科研绩效政策与税收优惠政策;

2.职务职称: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优秀者可以申请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岗位;

3.科研条件:提供充足的科研场地和科研经费、单列研究生指标;

4.住房待遇:提供优厚的安家费与购房补贴;

5.子女教育:保障子女优质基础教育;

6.配偶安置:协助推荐、解决配偶工作;

7.生活服务:在医疗、保险、出入境、签证等各方面提供便利。

报名流程

使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主论坛截止2023年2月20日前),经审核后发放邀请函。有意参加基础医学院分论坛学者请在报名时选择意向学院为基础医学院。

网址:http://dhlt.hust.edu.cn/index.htm

扫描二维码报名:

 

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事工作办公室

电 话:+86-27-83692602

传 真:+86-27-83692608

联系人:张老师、祝老师

学院网页:http://jcyxy.tjmu.edu.cn/index.htm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简介


基础医学院始于1907,百余年办学历史,拥有全国一级教授5位,向世界输送了10万医药卫生人才,包括中外院士20位,原卫生部部长1位和副部长2位。是“学医在同济”靓丽名片的主要建设者。依托学院建设的基础医学一级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版),首批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基本概况。学院涵盖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学、中西医结合基础四个一级学科,下设11个系,1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神经重大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神经重大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药物靶点与药效学评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呼吸系统疾病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现有在职职工228人,其中教师165人;退休职工218人;学生1467人,其中本科生787人,研究生562人,留学生118人。

学科建设围绕重大疾病研究和生物医学科学前沿问题,形成脑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细胞与分子遗传学、代谢与免疫学、感知生物学等5大发展方向。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首轮周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展现了强大的发展潜力,2021年再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基础医学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最高居世界151-200位,国内第3。支撑临床医学和药理与毒理学两个学科进入世界ESI前1‰;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距世界ESI前1‰接近度80%。8个相关学科全部进入ESI前1%,其中6个学科贡献度校内排名前4位。

教师队伍。近五年,引进教师60人,其中海外46人,占比77%。现有双聘院士3人,国家学者1人,973首席1人,国家名师2人,国家杰青4人,国家教学团队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17人,优青6人,青年拔尖1人,湖北高层次人才40余人,教师78%具有海外一流大学留学经历。

人才培养2018年度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累计获奖3项,软科2020杰出医学校友排行列全国前三。2019年获首届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一等奖,2021年获全国第十七届“挑战杯”揭榜挂帅专项赛特等奖,累计获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17项,获奖总数居全国第一建成国家级金课7门,全国第二,全校第一。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5本,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良学风班比例90%,本科生深造率达80%。形成了“学在同济,严在基础”的良好学风。

科学研究近五年来,科研项目结构逐步优化,科研经费以20%速度递增,获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2项(医学院首次),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68项,总合同经费超4亿多元。2018年Science、Nature论文零突破,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省部一等奖3项。

国际交流。获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2项,获批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暨“111计划”)。获批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0项。培育中德、中美、中瑞、中加、中意等5个国际联合实验室。连续举办五届“国际神经疾病大会”。建设来华留学培养基地1个,招收留学生1172人。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率分别为8%和15%。

党建工作。接受中央巡视组两轮现场巡视和校内巡察,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完善。4人接受央视等中央媒体采访,2018年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0年退休党支部获湖北省离退休“示范党支部”。近五年,学院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工会”等10余次,为学校首批“三全育人”改革示范院系。王芳获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王小川获湖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一批教师获校伯乐奖、三育人奖、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是一所具有110余年办学历史的医学名校,是我国现代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是教育部、国家卫计委首批共建的10所部属高校医学院之一,是全国首批试点八年制医学教育院校,是全国首批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院校,是中德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全国首批同时拥有国家级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三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两所院校之一。

学院现有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法医学系、生殖健康研究所、口腔医学院以及11所临床学院;设有14个本科专业,6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1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生物学、公共管理进入A类,其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进入A+。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免疫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等全部12个医科相关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临床医学持续保持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科学同时进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

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中部地区医疗中心、区域终极诊疗医院,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附属梨园医院突出老年病学的特色,是湖北省老年病防治研究中心。2016年以来,按省校、市校共建共管模式,学院整合优质医疗教学资源,将8所有实力的专科医院和有特色的综合医院扩增为直属附属医院,新增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附属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附属湖北肿瘤医院、附属武汉普爱医院、附属武汉精神卫生中心、附属湖北妇幼保健院、附属武汉金银潭医院。各附属医院坚持以爱心奉献社会,以仁术服务人民,汇聚成了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同济力量。

学院起航于德国医师宝隆博士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因历史渊源,学院始终将对德合作与交流放在重要地位,确立了“以德国为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国际交流”的工作思路。改革开放以来,先后与德、美、英、法、日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所大学、医院、研究机构等国际组织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签署了国际校际合作协议40余个,共建中外合作科研基地8个,与一批世界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联合培养、国际联合办学、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研究等卓有成效的对外交往工作,有力提升了学院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国 内 一 流 的 附 属 医 院

附属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医院,是中部地区医疗中心,区域终极诊疗医院。

 

转化医学研究院

转化医学研究院汇聚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研究的优秀学者,联合开展面向重大医学问题的转化医学研究。研究院设计面积3.7万平方米的全新研究大楼,将建设分子影像、基因与蛋白组学、靶基因与模式动物等三个公共平台以及服务于多学科的生物大数据中心,重点在脑科学、环境与健康、免疫与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病、创新药物等5个领域开展研究转化。研究院采用国际通行的管理运行机制,计划招募5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学者担任PI,拟发展成为独具特色并具重大国际影响的转化医学研究机构。


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附属幼儿园(武汉示范幼儿园)

附属小学(武汉市特色学校)

附属中学(特色学校,书香校园)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