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重启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作者:蒋丽萍、晏汉姣 时间:2023-03-09 点击量:

2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重启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会议,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芳、各系教学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含办公室主任)、教学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副院长王芳介绍了医学院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方案以及自查自评反馈的教学及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改进建议。基础医学院成立了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组,包括迎评领导小组、迎评专家组和迎评工作组,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和书记担任。迎评工作组下设宣传组、保障组、材料组,组长由分管相关工作的三位副院长担任。各参会人员围绕临床专业认证内容和现场流程、要求开展了讨论。后续我们将根据医学院的工作方案,根据初步的专家现场考察日程,采取措施落实各项具体要求,责任到人、明晰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各系、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覆盖、精准落实”,追求卓越。

会后,各工作小组进行了内部工作讨论,后续将组织开展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2016版的深入学习,并对比学习2022版,与时俱进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各系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学院办公室全面梳理、查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定期开展学习和工作协调会,请专家做专业的精准指导,力争展示出同济基础的医学教育教学特色。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安排,2023年4月16日至20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将迎来现场考察,全面检验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能力与水平。基础医学院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指导思想,将积极做好现场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医学教育改革措施,为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