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牟阳灵励志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获助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骏锋 时间:2023-06-04 点击量:

6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牟阳灵励志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获助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医学学工处处长齐海波,校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副处长马国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法雷,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红波,生理学系教师代表张斌教授、杜会芸老师,相关学院辅导员及40名获助学生参加活动。颁发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德生主持。

13203

牟阳灵教授的学生、现为生理学系教师杜会芸介绍牟阳灵教授事迹。牟阳灵教授是一位优秀的科学家,也是一位杰出的校友,更是一位教书育人的楷模,我们致以深切的缅怀!设立牟阳灵励志助学金的初衷是鼓励更多热爱自然科学类基础学科的人才潜心钻研,助力学生、学科和学校的发展。

119B5

马国斌副处长宣读了《华中科技大学牟阳灵励志助学金评选办法》及2023年牟阳灵励志助学金获得者学生名单,来自基础学科专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基础医学)40名学生荣获牟阳灵励志助学金。

10CDF

生理学系张斌教授宣读牟阳灵教授父母《给同学们的一封信》。牟教授父母通过亲笔书信的方式,鼓励同学们“打基础、练内功,努力学习理论知识”、“通过拼搏和奋斗来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相信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1339A

王黎、贾法雷、聂红波三位党委副书记为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胡斯淼、李文豪两位同学代表获助学生发言,各自讲述了勇敢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感人故事,立志向牟阳灵教授学习,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F5B4

齐海波副部长回忆了2022年5月作为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陪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黄坤华处长等前往宜昌拜访牟阳灵教授父母的感人场景,表达了对牟阳灵教授及其父母的崇高敬意。他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传承大爱,潜心科研,顽强拼搏,用奋斗的方式书写精彩人生。

FF28

秦选斌书记生动讲述了牟阳灵教授在基础医学院工作期间的经历,深切缅怀牟阳灵教授,并诚挚表达了对牟阳灵父母的感谢。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敢担当、立大志。要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积极服务于祖国的重大战略需求,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二是肯奋斗、明大德。要严格要求自己,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科学家精神;三是懂感恩、有大爱。要心向阳光、心怀感恩,做到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国家,以感恩、奋斗的方式书写未来,让善意的种子延续下去,积极回馈社会。

101AE

据悉,为继承牟阳灵教授生前热衷的志向和愿望,牟阳灵教授父母于2022年捐赠400万元人民币,设立华中科技大学牟阳灵励志助学金,每年5月评选一次,用于帮助我校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专业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完成学业,激励学生积极为祖国基础科学研究和重大战略需求做贡献。

1CD64

(图 柯奕含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