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  热点新闻  -  新闻聚焦  -  正文
德国科学院院士Ingrid Fleming教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量:

6月5日,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医学院科研院长Ingrid Fleming教授应基础医学院邀请来校交流访问,受聘我校顾问教授。授聘仪式在同济医学院举行,校长尤政院士出席仪式。副校长陈建国主持授聘仪式。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院长史岸冰教授、组织学与胚胎学系胡炅教授、附属同济医院汪道文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胡瑞敏等参加了仪式。


尤政校长为Fleming教授颁发聘书


校长尤政院士为Fleming教授颁发顾问教授聘书并致辞。尤校长高度赞扬了Fleming教授的学术成就和学术声誉,充分肯定其在促进我校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交流合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我校同济医学院与德国有着特殊的渊源,聘请Fleming教授担任顾问教授不仅标志着我校与法兰克福大学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也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同济医学院对德交流情谊。面向未来,他希望双方以创新为导向,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利用共建联合实验室,实现互补和资源共享,力争取得世界一流的合作成果,为我校与法兰克福大学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打下良好基础。


尤政校长致欢迎词


基础医学院院长史岸冰教授介绍了Fleming教授简历以及与我校合作交流情况。附属同济医院汪道文教授汇报了与Fleming教授前期交流合作情况。


Fleming教授发表了受聘感言。她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办学实力和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华中科技大学与法兰克福大学在发展历史上有诸多相似之处,受聘这样一所享誉全球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顾问教授,倍感荣幸。她表示,基础医学院和附属同济医院是法兰克福大学医学院的重要合作对象,今后将继续助力双方在平台建设、师生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德关系的友好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授聘仪式集体合影


当天下午,Fleming教授受邀做客第277期同济医学论坛,为同济医学院师生带来题为“Metabolic control of vascular func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Fleming教授与来自基础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及附属协和医院的相关专家教授继续开展了关于共建“中德心肺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专家座谈会,制定了定期举办学术交流、科研人员互访、联合申报国际合作基金等的初步合作机制,并针对未来合作的更多可能性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Fleming教授做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Fleming教授先后参观了同济医学院院史馆、转化医学大楼、人体生命科学馆和基础医学院组胚系。



Ingrid Fleming教授是德国精英集群心肺研究所(CPI)执行委员会委员,德国国家心血管研究中心(DZHK)项目负责人,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医学院科研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她主要从事血管内皮信号通路研究,在Nature、Circulation、JCI、PNAS等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Google Scholar总被引用次数38701,H指数101。Fleming教授2018年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与基础医学院胡炅教授、附属同济医院汪道文教授开展了密切合作。2020年联合申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合作研究项目1项,2021年获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项目1项,联合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下一步,拟依托基础医学院在我校建立中德心肺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