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院系动态
首页  -  热点新闻  -  院系动态  -  正文
威武我基础,再次夺第五——记基础医学院参加第八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

作者:王春旭 肖海涛 时间:2023-03-27 点击量:

水调歌头 三月赛正酣

作者:肖海涛

威武华科大,

三月赛正酣。

四十四支队伍,

光谷催战鼓。

空中羽球飞舞,

看台掌声雷动,

场上不留情。

昔日是同事,

今时变对手。

或高远,

或劈吊,

或扣杀。

不遗余力,

挥汗如雨创奇迹。

没有取巧侥幸,

更无妄想躺平,

人人勇向前。

成绩靠奋斗,

辛勤得丰收。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活动好时节。一年一度的羽毛球盛宴——华中科技大学第八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光谷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基础医学院羽毛球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蓬勃发展,日益壮大,已经成为一支任何人都不敢小觑的强队。3月25日,晨曦微露,领队王小川带领唐科等一众大将踏上了征程。一路上队员们欢声笑语,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来到光谷体育馆,里面已经是人头攒动,击球声此起彼伏,响彻球馆。8点10分,工会赵主席一声号令,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四十四支队伍在运动场上整齐排列,庄严肃穆。国旗升起,张主席致开幕词,裁判长宣读规则,一切井然有序,最后由各个工会主席代表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小组赛第一场对阵种子队后勤,这个老牌的强队还是一如既往的强,但是我们的队员丝毫不惧,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熊宗斌、邓伟文,我们的两位资深老队员利用自己老道的经验,虎口拔牙,取得了宝贵的一胜。第二场对阵弱旅人工智能,毫无悬念,大家势如破竹,豪取五连胜。第三场对阵老牌劲敌光电学院,双方实力相当,争夺尤为激烈,胜则八强,负则淘汰。看着对方都是一个个年轻小伙子,队员们内心略显紧张,这时候,我们的王小川教练耐心的跟大家分析敌我双方形势,强调胜负关键在混双一战,让我们的混双选手肖海涛、段秋红仔细观察对方打法特点,争取找出破绽。虽然对方年轻,技术好,但是我们也不要害怕,我们的优势是经验丰富。期间有兄弟队伍的人员来劝我们放弃混双,但是在王小川教练的仔细思考之后,仍然坚持了原有的战略。比赛正式开始后,我们的单打王唐科面对对方难缠的队员,耐心拉吊,寻机扣杀,一度比分十分胶着,但是他顶住压力,苦战三局先下一城,为我们拿下了宝贵的开门红。随后女双新组合梁华敏、周琳出战,面对对方一强一弱,认真贯彻教练打弱不打强的战术,整场比赛打的思路清晰,攻防自如,最终又拿下一分。大比分2比0领先后,男1双汪维、王春旭上场,对方从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上都明显胜过我们,虽然最后惜败,但是王春旭的暴力杀球,汪维的极限防守,仍然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第四场混双上场,面对对方的半专业男选手,我们啦啦队都为混双捏了一把汗,能否晋级,在此一举,我们的混双是两位老队长,肖海涛和段秋红,他们迅速发现对方女选手是一新手,就完全“不讲武德”,把所有的球都回到对方女选手身边,虽然对方男选手武力值超高,无奈无处发挥,最终只能放弃抵抗。大比分3比1领先,我们已经锁定八强。最后一场男双,对方也无心恋战,被我们男双常胜搭档邓伟文,熊宗斌斩于马下。至此顺利完成第一天比赛,进入八强。

第二天对阵协和医院,对方实力强大,我们最终1比3不敌,只能进行5-8名的争夺。没有了同济、协和、后勤、机械这些老牌强队,其他队伍都不是我们的对手,最终我们顺利两连胜,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虽然没有进入四强,但是我们依然从比赛中收获了健康、快乐和友谊,因为比赛,我们变得更加团结,因为比赛我们变得更加阳光。运动是最好的治愈,我们期待更多的老师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远离亚健康,拥有强健的体魄,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

男子双打选手,汪维

我们的教练王小川(右一),男子双打选手邓伟文(右二)

男子单打选手唐科(左),男子双打选手熊宗斌(右)

混双选手肖海涛,段秋红

女双选手梁华敏

男单选手唐科

基础医学院羽毛球队出征

基础医学院羽毛球队捧杯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