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量:

    全院各系部(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认定)工作的通知,我院拟开展202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认定)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认定)的对象

    副研究员任职资格评审对象:进站前未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全职在站满三年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助理研究员任职资格认定对象:进站前未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且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全职在站时间满一年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任职资格申请条件及评审程序

    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认定)有关基本要求和申请条件及评审程序参照《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教师职务聘任实施细则>》(校人〔2012〕24号)执行。

    (一)任职资格申请条件

    1.副研究员任职资格申请条件

    (1)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学术水平已达到国内同类人员的前列,在本学科领域中有一定影响。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站期间,主持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以上纵向项目1项,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2篇。

    (3)积极承担学校和所在单位的公共服务工作。

    2. 助理研究员任职资格申请条件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

    (二)评审程序

    (1)个人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并按要求将反映本人业务水平和学术能力的材料报送人事办。

    (2)学院审核申报人员材料,对申报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

    (3)学院将申报人员的材料在本单位进行展示,展示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4)学院组织学术评议,听取申报人的述职,对申报人进行评议。

    (5)学院通过聘任会表决方式推荐具备任职资格人选,并将推荐人选名单在学院公示,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6)学院将推荐名单和相关材料报校博管办,经审查后提交学校评审组进行评审。

    (7)学校审批并公布具备任职资格人员名单。

    三、提交材料清单

    (一)个人填写附件1《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表》和附件2《博士后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

    (二)发表论文期刊封面、原文复印件、承担课题批准件或获批准的任务书、到账经费证明(在科研办“科研管理系统”打印专用表格或博管办证明)等;

    (三)个人申报所有附件材料请分装档案袋上报,封面要求注明单位、申报人。

    (四)以上表格均需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于2022年10月21日前报送人事办。

    四、有关要求及说明

    (一)有关资历、工作年限及业务成果等统计截止时间均确定为2022年10月31日。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无故超期滞站超过一年以上者不得参评。中途退站者在我校取得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不予认可。

    联系人:张 茜

    zhangqian2017@hust.edu.cn

    附件:1、《博士后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表》

    2、《博士后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


    基础医学院

    2022年10月4日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