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悉尼大学居理宁博士线上做客同济药理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量:

2022年4月8日上一校十校”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第二十五期同济药理论坛在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药理系方超教授主持,悉尼大学居理宁副教授受邀参加,并通过视频会议做了题为“Biomechanical Thrombosis: The Dark Side of the Force and Dawn of Cardiovascular Mechanomedicine”的精彩学术报告。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前沿研究表明外界的机械刺激对细胞、组织及个体命运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在本次学术活动中,居博士分享了有关复杂血流动力学微环境调控血小板活化及血栓形成的系列研究工作。在互动阶段,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就居博士建立的多种生物力学芯片模型在肿瘤血栓、微循环血栓及支架植入后再狭窄等血栓相关疾病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邀请者方超教授与居理宁博士进行讨论,为二人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学术活动活跃了学院科研氛围,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居理宁博士是澳大利亚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ARC DECRA Fellow)、澳大利亚心脏基金会杰出青年基金(Heart Foundation Future Leader - Level 2)获得者。近期荣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2021年亚太地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居博士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系,2013年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和埃默里大学获得联合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师从国际生物力学专家朱承教授和美国工程院院士Larry McIntire教授。2014-2019年先后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悉尼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血栓疾病研究和抗血小板新药开发国际专家Shaun Jackson教授。居博士一直致力于使用力学物理学方面的知识和工程技术在单分子层面解决生物问题,其专长涵盖生物力学微纳加工设备生物信息学血液流变学和心血管生物学。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