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遗传学系
首页  -  导师简介  -  医学遗传学系  -  正文
郭峥

作者: 时间:2017-09-21 点击量:





郭峥1981年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博导,医学遗传学系主任。博士师从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王朝晖研究员,从事果蝇生殖干细胞的命运决定研究。博士后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Benjamin Ohlstein组从事果蝇肠道干细胞的增值调控和分化研究。2016年7月入职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系。研究方向为肠道干细胞的增殖调控及干细胞的分化多能性。研究工作揭示了BMP信号通路作为肠道损伤后的应激信号,将快速增殖的肠道干细胞回复到静息状态,以避免肿瘤的发生。另外系统的阐释了多功能干细胞双向利用Notch信号通路维持自身的干细胞特性并制造两种不同的子代分化细胞。这些工作分别以研究文章的形式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 Science与Journal of Cell Biology上。

目前实验室利用果蝇为模式动物,对肠道干细胞的多功能分化进行深入研究,以期理解干细胞分化的内在生理逻辑和分子基础,以达到对癌症以分化为导向的转化医学治疗。欢迎广大对发育生物学及干细胞分化感兴趣的同学联系免推或报考。


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 同济医学院

形态学楼一楼102

Emailguozheng@hust.edu.cn


下一篇:杨振华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