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招生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子夺冠中外学生校史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作者:陈曦 时间:2022-05-31 点击量:

(通讯员:陈曦)“五岳说的是中岳嵩山、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和北岳恒山!”伴随着冈比亚国际学生陈乐文坚定有力的流畅回答,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基础医学院“NEVER STOP”代表队力挽狂澜,问鼎冠军。

5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外学生校史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在国际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竞赛共有来自人文学院、公管学院等13个学院的15支中外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分“脱颖而出”、“步步为赢”、“争先恐后”、“花落谁家”四轮进行,以选择、判断、填空、列举、视频等多种形式,考察学生对校史以及中华文化知识的认知和了解。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的开幕致辞,引爆全场气氛,各国学生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经过多轮角逐,基础医学院“NEVER STOP”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最强海马体”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冈比亚学生陈乐文获杰出表现奖,国际学生辅导员陈曦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基础医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对华中大的热爱NEVER STOP!对中华文化的热爱NEVER STOP!”基础医学院“NEVER STOP”代表队,由来自冈比亚的国际学生陈乐文(RAMATOULIE CHAM)、来自伊朗的国际学生杨静(LALAVI YASAMIN)、杨美(ZAHRA NAJAFPOUR)以及来自中国的亲友团成员沈乃婷组成。本次知识竞赛介于《医学免疫学》和《病原生物学I》两场考试的中间,参赛同学们顶住课业学习的巨大压力,复习备考之余,争分夺秒地利用一切可能时间来积极备赛。在第一轮“脱颖而出”15进9淘汰环节中,“NEVER STOP”队与来自机械学院的代表队所获分数相同,两队并列第8,进入激烈的加时赛环节。“当时真的非常紧张,我们花了很多心血准备这次比赛,所以害怕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回想起加时赛两队交锋的惊心动魄,杨静仍然印象深刻。为了不让前期的努力白费,队员们迅速整理状态、调整内部分工。最终,“NEVER STOP”代表队力挽狂澜,上演绝地反杀,不仅成功突围加时赛,进入第二轮“步步为赢”比赛环节,还在最后的“花落谁家”环节中,以绝对优势战胜公管学院的参赛队伍,问鼎本次中外学生校史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冠军,陈校长为队员们颁发一等奖。

基础医学院“最强海马体”代表队,由来自尼泊尔的萨米(PRAMILA THAMI)、冈比亚的杜克雷(ABUBACARR DUKUREH)、赛义迪(MUHAMMED SAIDY)以及中国的亲友团成员杨洁组成。四位同学配合默契,一路过关斩将,进入第三轮“争先恐后”PK赛,遗憾由于未能抢到答题资格,止步该轮比赛,最终荣获三等奖。对于比赛结果,杨洁表示:“非常感谢我的三位队员,扎实的功底和沉稳的赛风,让他们在最初两轮获得了几近完美的成绩。三等奖虽有遗憾,但也是对我们前期努力的回报。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国际学生,他们的自信、友好、合作精神也深深地打动了我。这一次活动非常令人难忘,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参加。”

基础医学院“Dream Crushers”代表队,由来自埃及的哈森(HUSSEIN MOHAMED HUSSEIN IBRAHIM HASSAN)、韩国的刘潞橲(ROHEE YOO)、卢旺达的奥利弗(OLIVIER MBONIMPAYE)以及中国的亲友团成员侬庆蕊组成。四位同学怀着学好医学更要学好中文的美好梦想,参加本次比赛。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在竞赛结束后发表重要讲话,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向获奖代表队员表示热烈祝贺。讲话中,陈校长诙谐幽默地向国际学生们强调了学好中文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将为中外青年的交流融合创造更多机会,希望国际学生们成为中国文化和校史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把友谊的种子撒向全球。

此次中外学生校史和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基础医学院学子们怀揣着对母校华中大的热爱,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与来自其它国家的学生们交流合作、同台竞技,展现了勇于挑战、团结合作的青春风采;本次竞赛也激励着国际学生们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做一名知华、友华的优秀国际学生,努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