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
首页  -  科学研究  -  问题解答  -  正文
科研相关工作答疑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量:

老师可以申报的科研项目资助体系包括哪些

我院现有科研项目资助体系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一是纵向项目:指由中央和地方政府科研规划部门立项批准,并列入其科研规划,经费由政府财政资助的研究项目,纵向项目中也包括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和重大专项项目、省市科技项目等。

二是校级科研基金项目:由学校根据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需要划拨经费设立的的科研项目。

三是横向项目:由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民间团体等委托或合作研究,经费由委托或合作单位资助,需双方签订横向项目合同并盖章。

四是国际(境外)合作项目:是指由国(境)外政府、基金会、国际组织、大学、民间团体资助的研究项目。

二、如何获取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时,大学科发院会及时发布通知,在大学网站的科发院网“通知公告”中可查阅下载,微信的华中大微校园也会通知,基础医学院科研办会在基础医学院网站和学院工作qq群发布通知,并在布告栏张贴纸质通知。

三、科研项目对申请人年龄有什么限制?

项  目  类  别

截止年龄(周岁)

备  注

国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5

女性40

国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8

女性40

国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45


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48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35

女性37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人才项目

40

女性42


四、老师申报科技奖励材料如何办理盖章?

报奖人登录网址:tto.hust.edu.cn ,进入“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系统”,在系统中申报。科技奖励申请流程如下:1申请人提交→2学院科研秘书初步审核→3院系领导审批→4转化办审批→5申请人录入获奖结果(奖励结果公布后)。转化办审批通过后,在申报人系统中打印科技奖励申请流程审批表到校办盖章。

五、科研经费有外拨如何办理?

科研外协项目经费转拨审批流程已经入驻学校“网上办事大厅”,项目负责人可在线提交申请(学校主页—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选择“科研外协项目经费转拨审批”);需要校领导审批的外协经费,原则上通过学校OA系统进行审批。

六、老师的科研经费到款如何查询?

登陆财务网上办公平台中的查询系统——“来款信息”中已经可以直接查询银行到款(除部分GF单位及国基金和湖北省等批量打包来款以外),查询到款以后可以到院系打印分配单办理上账手续。

七、智慧华中大网上办事大厅可以办理哪些科研业务?

科发院科研业务流程包括涉外横向科技合同审批、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申请、纵向项目联合申报协议/合同审批、横向科技合同(民口)审批、学校科研业务资质文件领取审批、国家自然基金依托单位变更审批和科研业务通用等审批流程。各流程的操作与办理可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八、发表论文时,自主创新基金应该如何标注

中文标注为: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HUST:编号****”

英文标注为:supported by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HUST:编号****”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