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 学


为适应新世纪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需要,本学科对教学模式和内容进行了诸多探索和改革,创立了“基础、临床、预防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把临床医生、专业防疫人员请进课堂授课。在教学方法改革中,我们将传统的大课讲授改为以教学内容为依托的sandwich/PBL多模式的教学方法,在教学手段上,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线下和线上教学的互补和结合;线上教学会定期更新网络教材、教案,并积极开展师生间的网络互动。目前本课程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MOOC课程《寄生虫病与食品安全》也已上线,微信公众号《我爱寄生虫》更是广受师生欢迎。长期以来,本学科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先后承担省、校级教学立项20余项,本教研室创立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结合的教学模式曾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本学科一贯坚持加强学生创新思维和专业能力的培养,为此本学科在本科生中开设了多项实践教学项目,并有专门的血吸虫现场实习基地,使学生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Copyright©2016 高校模板 博达软件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