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杨想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6 】

杨想平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基础医学院免疫系主任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专业博士、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威廉姆顿病理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事T细胞信号传导,T细胞分化调节以及自身免疫疾病发病机理研究。

目前主要利用动物模型、下一代测序技术、分子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手段研究T细胞分化与巨噬细胞活化的代谢与转录调节、炎症与肿瘤调控机理。主要研究兴趣有细胞因子信号与免疫、细胞器功能调节与免疫等。在Nature Immunology、Nature、Immunit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Hepatology等国际高水平刊物包括发表论文20多篇,所发表论文被SCI引用超过2300多次。

主要研究方向为:T细胞分化、巨噬细胞活化的分子调节机制、自身免疫疾病发病机理,以及肿瘤免疫的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