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实验室安全委员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基础医学院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量:

关于开展基础医学院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检查的通知

基础医学院各单位: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最新要求和通知精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失责”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序安排好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及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

为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请各单位认真自查,国庆节前学院安全委员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和监督巡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930日上午9:00,二号楼大厅集中(详见附件分组名单

二、检查地点:

基础医学院二号楼6-16楼、楼顶动物房;

基础医学院形态楼;

基础医学院解剖楼、解剖副楼;

基础医学院机能教学中心

三、检查内容:

1、办公区域:检查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电器使用情况及消防设施情况;

2、实验室区域:清洁卫生状况,实验室安全记录本记录情况,实验室安全出口畅通情况,仪器设备用电是否超负荷使用情况,高压气瓶、特殊、特种设备检验符合、持证上岗情况,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腐蚀、管制药品摆放是否正确,药品台账记录情况(重点查:药品柜是否张贴“附件3-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试剂柜冰箱危化品清单”及实验室内沾染物与生活垃圾是否混存)。

3、公共区域: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灭火器,应急灯)完好情况,严禁将危废放置于走廊、过道等公共区域。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责任,亲自部署和检查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各安全员落实各系部自查自纠,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注意实验室环境、不要囤积药品、耗材,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良好安全保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基础医学院安全委员会

2021年9月26日

附件:

二号楼6-11楼

曹轩(组长)郑芳金悠(记录)曹福元 张培 徐勇 张建民

纪委委员:李熳

二号楼12-16楼

检查人员:

秦南彦(组长)王小川张斌卢涛(记录)杨真荣 余上斌 韩爱华

纪委委员:王曦

解剖楼、形态楼、机能楼

检查人员:

范雄林(组长)邓伟文 瞿智玲(记录)李传洲雷清华

方正明 张同梅 冯秀玲

纪委委员:周琳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