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实验室安全委员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暨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量:

实验室生物安全隐患多 专题培训演练守底线

——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四: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暨应急演练


实验室常见生物安全隐患有哪些?课题组如何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师生应做好哪些安全防护?学生安全管理员如何提升课题组同学生物安全意识?在危化品泄漏时如何及时、规范处置……

为解决上述问题,学校于2021年10月20日下午14:30在同济医学院一号教学楼一大教室召开了生物安全讲座暨应急演练活动,全校安全督查员,各单位安全员,师生代表,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之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暨应急演练。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副主任、形态学分中心副主任、P2实验室主任范雄林教授进行了一场的精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生物安全的科学管理以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具体注意事项,并用视频演示了标准的脱卸个人防护用品、生物安全柜的操作和洗手等基本操作技术。

本次培训演练采取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相结合进行,现场有部分院系首席安全专家、安全管理员及师生代表共计近160余人参加,累计超2000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