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量:

12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学校宣讲团成员、教育科学研究院刘长海教授做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参加宣讲会,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主持。

刘长海教授的报告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主要议程,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内涵,并分享了自己关于报告中有关教育部分的学习心得,即“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人才培养格局”。通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详细讲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要造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并提出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人才培养格局势在必行,以培养高水平人才为一体化目标,厘定各学段育人目标,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人才培养协调机制,就一流大学来说,要培养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系统全面、不计得失、团结协作的优良学风。最后,刘教授提出教育强国呼唤大国良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品格高尚、学养深厚、胜任教学、潜心育人的好老师,提出从“学科学术、教学学术、德育学术、人生学术”四个维度来理解教师学术。

秦选斌书记总结时说,刘长海教授的报告重点阐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有关内容,并结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相关研究,是一场有关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的主题聚焦教育,聚焦“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报告的内容很实,既有理论阐述,有数据支撑,又有深度思考,让人受益良多。报告的观点很新,提出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人才培养格局,大学教师的职责“学科学术、教学学术、德育学术、人生学术”四术,提出教师的每日四问,对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秦书记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下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好,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原原本本学、小测试、微党课等多形式,入脑入心,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走深走实,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