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理学系开展教师暑期研修学习心得交流会

作者:罗娟 时间:2022-08-29 点击量:

为满足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教育部于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设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学习资料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楷模事迹、新医科建设、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处置、家校协同育人等。生理学系全体专任教师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号召,在暑期按要求认真完成了线上学习。

8月26日新学期伊始,在系支部书记和主任联合主持下,生理学系全体教师在会议室交流了暑期研修的心得体会。整个交流持续约1个半小时,气氛热烈。老师们一致认为暑期研修学习资料干货满满,视频制作精美,学习内容丰富又深刻,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高校教师队伍培养的高度重视,学习后收获很大。何西淼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经历谈到了作为教师的初心,就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基因组学作为一门交叉学科,在多领域有重要作用,这也是多年来他坚持为本科生开设《医学基因组学》这门课程的原因。席姣娅老师认为暑期研修非常必要,加深理论学习的同时更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立德树人是我们教师安身立命之本。在教学、科研活动中,教师只有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才能有效传递知识,潜移默化感染学生。江漫、朱厚泽、殷樱等青年教师则纷纷表示,暑期研修对他们这些 “新”老师的帮助很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在研修中找到解决思路,黄大年等教育楷模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也激励着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迎难而上,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

新学期新起点,大家表示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精益求精,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