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工会开展教职工金秋摄影采风暨摄影比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06 点击量: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20171029日,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金秋摄影采风暨摄影比赛活动,在学院工会主席田波的带领下,基础医学院80余位教职工前往东湖磨山和武汉植物园摄影采风。

在东湖磨山风景区,大家或爬山,或到东湖绿道骑行,都被秀丽的山水和浓郁的楚风情所吸引。沐浴在景区天然的氧吧之中,顿时感觉心旷神怡。欣赏美景的同时,摄影爱好者们有的拿着长枪短炮,有的拿着手机,竞相把美景记录在一张张相片之中,一时间照相的、徒步健身的、单车骑行的遍布于磨山的各个角落。随后,大家来到武汉植物园。随着园区导游图,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水生植物园、猕猴桃专类园、竹园、药用植物专类园、热带植物温室等,丰富的植物资源让人叹为观止,无不吸引游人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回程途中,大家意犹未尽。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体验到都市慢生活的悠闲,也进一步联络了教职工的感情,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和友谊,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教职工营造健康的交流环境,使他们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有了一次身心得到彻底放松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工会能够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随后进行的摄影比赛,经过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踊跃投稿,截止113日共计收到40余位老师们的10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有的是用专业相机照的,有的是用手机照的,有景色,有人物,虽然取景各异,层次不一,但无不体现老师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组织参加摄影协会的三位老师担当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了双盲评审,所有获奖作品在学院办公QQ进行展示,最终林传友老师的《碧水静幽享太平》获得一等奖,席姣娅老师的《陪你慢慢变老》和熊宗斌老师的《秋》分别获得二等奖,朱红刚老师的《东湖植物园航拍》、张少华老师的《瀑布》和王争艳老师的《睡莲》分别获得三等奖,另外产生优秀奖6名。学院工会分别为获奖的老师们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图文:陈晨 王争艳)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