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5-18 点击量:


2017年1月13日下午学院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此次大会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为主题。大会应到正式代表50人,实到38人。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田波和副书记周新宇主持。

党委书记秦选斌做2016年工作报告,并将学院2017年工作计划提交大会审议,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基础医学院紧紧依靠广大师生,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在人才培养和引进、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和国内顶尖院校和国际一流的大学之间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要抓住机遇,把引进人才和加强本土教师的培养结合起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把星星之火变为燎原之势,使学院未来的发展更加辉煌。

学院财务办公室主任严清做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

学院副院长吴雄文以“防患于未然”为题做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前车之鉴和惨痛教训告诫大家要严抓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介绍我院的实验室技术安全现状,将一年来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些安全隐患量大面广,管理亟待加强。他希望学院各系加强认识,认真整改,加强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

院长鲁友明做简短的总结,他说学院在2016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这些成绩,要认清形势,看到差距,在2017年还要继续大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了学院2016年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2017年工作计划要点、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等。药理学系副主任明章银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副主任陈娟分别作大会发言,围绕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秦选斌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学院二级教代会代表要当好主人。基础医学院是每一位教职工的,大家都要有主人意识,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学院的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多提建设性的意见,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很好的履行职责,这样我们的学院才前途光明。

二是要团结协作。众人拾柴火焰高,学院的发展要靠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在院内校内,而是国内国际的同行,我们要把新引进的人才和本土的教师结合起来,帮助本土教师更快的成长,形成强有竞争力的团队。我们要加强党政、系部之间的合作,多关心默默无闻的同事,使大家都能在学院的发展中找到成就感,找到自己的位置。

三是要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要充分发挥学院工会的职能,积极探索。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