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教职工有氧登山运动

作者:admin 时间:2016-06-22 点击量:

为了纪念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我院女教工的风采,让女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我院于2015年3月6日组织教职工进行“三八”妇女节教职工有氧登山运动和摄影比赛。此次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在工会主席周新宇的带领下80名教职员工到东湖磨山和梅园游览。

在东湖磨山风景区,大家被秀丽的山水,丰富的植物,别致的园中园和浓郁的楚风情所吸引。沐浴在景区天然的氧吧之中,顿时感觉心旷神怡。磨山犹如一座美丽的半岛,在楚天台登高峰而望清涟,踏白浪以览群山,深深地体味到东湖山水之精妙。位于磨山第一峰顶的朱碑亭,有朱德同志为东湖题词的题词:“东湖暂让西湖好,今后将比西湖强,东湖有很好的自然条件,配合工业建设,一定可以建设成为劳动人民十分爱好和优美的文化区和风景区”。

登山之后,大家来到东湖梅园。一入园,就看到“梅花观止”四个苍劲有力大字。伴随徐徐的微风,飘来阵阵的梅花香气。园内的各色梅花有的已经开过,有的正在盛开,有的含苞待放,无不吸引游人驻足欣赏,流连忘返。大家都忍不住竞相和梅花合影,摄影爱好者们拿着长枪短炮,对着冷艳的梅花搞起了创作,一时间照相的、拍照的行走于梅园的各个角落。“古梅园”、“冷艳亭”、“岁寒三友”、“梅雪争春”、“梅友”、“芳溪”、“一枝春馆”、“中国梅文化馆”等景点各具特色,详尽地展现了中国的梅文化。

回程途中,大家意犹未尽。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教职工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和健康的交流环境,也使他们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有了一次身心得到彻底放松的机会。此次活动之后,还将进行磨山梅园摄影比赛。(图文:王争艳严清)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