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在第三届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荣获第六

作者:admin 时间:2016-06-22 点击量:

2016年4月10号李宗伟在马拉西亚羽毛球公开赛重得世界第一,2016年4月10号肯尼亚选手夺得“汉马”冠军,2016年4月10号基础医学院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羽毛球比赛第六的的好成绩,让很多不知道基础医学院的球迷们认识了基础羽毛球的实力。

羽毛球比赛作为华中科技大学一个传统的比赛项目,难度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特别是某些女双选手超过一般男子选手实力,扣球力量和速度的凶悍打法让人都心里掂量一下自己的水平,真是吓坏宝宝了。

因此如何有效调兵遣将,合理布局是每一对领队和教练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而当我们进入前八强争夺时,我们又“狭路相逢”碰到了去年的“老对手”。去年惨遭淘汰的一幕幕记忆犹新。如何有效的避其锋芒,发挥我们自己的特色,对我们的领队和教练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在大比分1:2落后情况下,我们及时赶紧调整选手的占位和战术,场外拉拉队同时大喊基础加油鼓舞士气。我们基础的球员笑着调侃说手都拍麻了,嗓子都喊哑了。但手没有白拍,油没有白加,见效了。在对方女选手凌厉的封网下,我们积极调动,终于顶住压力发挥了后场强力扣杀,连扳回两局,艰难获胜。

最后一场男双对决,双方的压力都很大,我们的男双选手王小川和邓伟文都是两个胖子,羽毛球粉丝看到这对老当益壮的胖子组合笑着说你们食堂的营养真好啊。两个人的跑动速度都不算快,和对方拼后场高球几乎是没有活路的。第一局失利了。但我们院的王小川和邓伟文显示了老队员应有的心理素质的实力,关键时刻又顶住了压力。加强进攻,连续扣球,将比分扳成1:1。这是我们没有想到了,更是对手做梦都没有想到了。在他们以为可以依旧轻松进入五六名的争夺战的时刻,却和我们打成平手,最后一局的压力可想而知。他们紧张了,我们也紧张了。比赛顶着压力只能发挥平时的百分之七十左右,没有冒险的过多的打网前吊小球。本着比赛时,“简单、粗暴”的原则,抓住机会不放过,几板扣杀有效提升了自己的士气。当比分到第三局的10:6时,王小川老师每一记扣杀都伴随着一声狮吼“杀”,他由于运动强度过于激烈,一度出现心慌头晕的现象,当时请示裁判休息一分钟,尽管队员都说让小川老师放弃比赛,但小川老师以基础医学院的集体荣誉为重,咬牙坚持到了最后,可能这时候的高远球没有开始的时候那么有力量,这时候的扣杀没有开始时候的那么有速度,但这时候基础啦啦队的加油声是强劲而有力的,这时候基础球队的人心是凝聚的更紧的。这种无形的力量仿佛已经摧毁了对手的信心,终于摧枯拉朽的赢得了第三局的比赛。基础队员们兴高采烈的击掌和拥抱,这几天的辛苦,这一年的等待在这一刻都是值得的。基础医学院,加油!(文/王春旭 图/熊宗斌)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