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来我院进行教学交流与观摩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量:

1031日(周四)至111日(周五),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黎明教授等4位教学一线教师来我院访问学习。

周四上午,他们先后观摩了病原生物学系寄生虫学教研室雷家慧副教授、王婷老师的翻转课堂教学。下午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病原生物学系刘文琪教授、范雄林教授、医学免疫学系尹丙姣教授、翁秀芳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晏汉姣主持了座谈会。交流会上,晏汉姣简要介绍了我院教学改革的举措及经验和参加座谈的教师在教学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工作。病原生物学系刘文琪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寄生虫学教研室是如何将MOOC引入2016级八年制《感染病学基础》的教学中,如何结合学科特点和课程重难点来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设计,如何将学生线上学习与线下辅导相结合,如何在线下辅导课堂中进行翻转讨论,如何在线上掌控学生课程学习的动态,包括什么时候在网上发布学习内容、思考题,以及学生课程成绩组成,进行集体备课、统课、教学团队网上互动交流分工协作,保障课程混合式教学的质量等举措。病原生物学系微生物学教研室范雄林教授简单介绍了病原生物学系的课程建设和改革情况,带领来访老师参观了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P2实验室。

周五上午,四位老师观摩了2016级八年制的PBL专题教学,主要观摩了跨学科PBL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席姣娅副教授的PBL教学,课后双方交流中,席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PBL教学改革思路及经验。

    经过一天半的现场听课和交流,来访的同行们觉得受益匪浅。他们一致认同并高度赞赏我院老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水平、改革力度及改革精神,并评价我校的《人体寄生虫学》课程已经达到了“金课”水平。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