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曁学业导师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二号教学楼八大教室,举行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五年制及强基班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曁学业导师见面会。基础医学院副书记齐海波主持开学典礼、副院长王芳主持导师见面会。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郑芳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副院长田波等48位本科生学业导师,教学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芳教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引用毛主席的名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强调新生同学们代表着未来和希望,鼓励大家要珍惜美好时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努力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卓越医学人才。

随后,学业导师代表翁秀芳教授,从自己作为教学科研并重型教师和指导两届基础医学专业学生的切身经验出发,引导同学们要主动向自己的学业导师提需求,摈弃浮躁,潜心学习和研究。21级新生代表解明姝饱含深情地表达了自己选择基础医学专业,志在疾病机制的基础性研究,致力于解决重大疾病防治,沉淀自我,潜心修行;脚踏实地,叩问前路的志向与决心,以创新严谨、求是笃行的态度勇攀高峰;20级学生代表李必成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提醒学弟学妹们好好把握住大一的宝贵时光,多参加课外活动、多交朋友、广泛学习,沉浸在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珍惜每一个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机会,汲取各种养分,相伴攀登科学的高峰,成为未来医学科学界闪亮的新星。

48位导师为每位学生佩戴了同济医学院院徽,2021级全体学生们穿上象征职业圣洁的白袍,在2020级李必成同学的带领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医学生誓言。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新生与一对一导师紧邻而坐,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对于为什么选择基础医学,有着各种各样自己的解答:有同学希望能够在医学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有同学希望能在基础医学的科研道路上做出一点点成就来拯救无数被病痛折磨的人们。会后学生到导师实验室参观,拉开了导师为学生实施个性化学业指导的序幕。

师生见面会前,2021级全体同学在学生讲解员,田青、张会侠、范雄林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同济医学院院史长廊、转化医学大楼分析测试中心医学分中心、人体生命科学馆、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同学们对科学研究实验充满了探索的欲望。

王芳副院长在见面会结束时进行了总结发言,通过同学们的个人介绍,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基础医学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专业学习和科研道路绝非是一帆风顺的,未来遇到困难、挫折、彷徨和迷茫时,也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理想,保有年轻人的激情、上进心和好奇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实现自己的抱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科学家。(文:陈曦、晏汉姣;图:林传友、渠冰)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