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我院基础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晏汉姣、陈曦 时间:2022-06-14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我校有2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基础医学专业位列其中。

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本为本”,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抓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将其作为保障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石。依托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基础医学学科,学院2019年获批举办了基础医学专业,该专业首批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7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入选课程总数在全国医学院校基础医学院中排名第2、全校排名第1;还有4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这11门金课包含了国家级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课程(项目)各1个,实现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实体与虚拟、基础与临床融合。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中获得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其中第一主编1本、第二主编1本、副主编1本、编委4本。教学新基建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院围绕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将深入贯彻医教协同全员育人,在夯实医学基础、着力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通过修订培养方案、建设一流课程、打造精品教材和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等形成一流教学体系,将基础医学专业建设成有特色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强基固本育一流人才。(文:晏汉姣、陈曦)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