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中外学生龙舟赛基础学子奋勇夺银

作者:陈曦 时间:2022-05-17 点击量:

(通讯员:陈曦)5月1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中外学生龙舟友谊赛在喻家湖畔隆重举行。来自19个学院、37个国家的近100名中外学生,组成6支以中国生肖羊、兔、马、牛、虎、龙命名的队伍,在150米直道竞速中展开了激烈的水上角逐。校长尤政,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副校长陈建国、梁茜,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院系师生们参加开幕式、为各国运动员加油助威。来自中国、伊朗、冈比亚等国的基础医学院学子单独组成的蛟龙队,以小组赛第一、决赛第二的优异成绩,在本次龙舟赛中奋勇摘银,基础医学院获大赛唯一的最佳组织奖。

当天早上突如其来的大雨,并没有浇灭学生们的热情;陈校长的开幕致辞,更是点燃全场,让大家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图为蛟龙队队员小组赛前排队检录、等候指令、准备上船。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同舟共济,所向无敌!”我院学子斗志昂扬,整齐有力地喊出蛟龙队口号,誓要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鸣笛响起,电光火石之间,湖面水花四溅,鼓声震天,各队龙舟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竞渡争流。蛟龙队以组内第一的预赛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最终,蛟龙队凭借决赛38.28秒的优异成绩,跟第一名山羊队以0.63秒之差,位列第二、摘得银牌。

对于比赛结果,中国学生伊力扎提·阿不拉江表示:“虽然最后离冠军相差不到1秒,但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结果并不重要,何况我们有了这么好的结果。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从第一次龙舟下水排练到最后参加比赛,这是我今年参加的最有意义的活动。”

冈比亚学生柯达(MUSA KORA)在来中国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龙舟,这次比赛,不仅让他对端午节、龙舟文化有所了解,也有了和其它国家学生交流互动的机会“This competition has brought so much joy to me since it gave me the opportunity to understand the history of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reunite with old friends from the main campus and to interact with both Chinese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this competition I learned that unity is strength.”

伊朗学生杨美(ZAHRA NAJAFPOUR)玩得非常开心,她坦言作为医学生,自己的学业压力很大,龙舟赛让她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龙舟赛奋勇拼搏的精神,也激励着自己勇敢追求医学梦想,成长为更加优秀强大的自己。

龙舟竞渡是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代表,“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龙舟友谊赛,不仅加深了中外学生对龙舟运动的认识,丰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们的课外活动,也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在团结协作中搭起中外学生友谊之舟,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启航、力争上游,激励着学生们发扬龙舟精神,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