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武警武汉支队某中队开展应急救护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国奖获得者前往武警武汉支队某中队开展应急救护科普宣传活动,为中队的战士们讲解了常见急症的救护办法和常见药物的知识科普。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PPT和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骨折固定等常见的急救知识。随后,他们通过现场示范进一步展示了急救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指导教学的方式邀请武警战士亲自参与操作,使大家切实的学习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伤口包扎等常用急救技能。整个活动大家互动积极,氛围融洽。

宣讲会后,志愿者们参观了中队的卫生室,并就生活中的常见疾病以及常见药的使用方法以及用药禁忌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旨在为武警战士们宣讲常见的急救方法,提高应对训练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为武警战士们介绍了生活中的医疗知识,普及了用药尝试,教授了应急救援基本技能,希望今天的宣讲以后能成为他们履行职责使命的有效助力,更好地守护一方平安。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