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量:

12月2日,基础医学院在二号楼14楼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此次初赛由研究生辅导员肖瑶和德育助理张丽担任评委,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肖老师宣布了本次竞赛的规则。此次竞赛共有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18级党支部代表队和19级党支部代表队,每支队伍由三个人组成。初赛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水平测试及微党课演讲比赛。

第一部分:理论知识水平测试。本次知识竞答共有10道题,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十九大报告以及“两会”的知识。比赛现场如火如荼,选手们认真思考,认真作答。经过二十分钟的独立答题及五分钟的团队讨论,各队同学提交了最终答案。最终19级党支部代表队以满分的答卷领先了本轮。

第二部分:微党课演讲比赛。两队分别派出刘晓圆同学、赵琳玥同学作为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流畅的语言、精致的PPT展示,从多角度阐释对比赛主题的理解和感悟。最终,刘晓圆同学以别出心裁的方式、深刻独到的见解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优胜。

比赛结束,19级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了复赛的参赛资格。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