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术诚信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量:

10月17日,为端正学术风气,弘扬学术道德,杜绝造假失信行为,基础医学院举办“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学术诚信讲座,邀请组胚学系宇兴江教授作专题讲座。

宇教授以“守真 守诚——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为题,通过层层递进,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宇教授以“守真 守诚——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为题,通过层层递进,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分享了科研所需要的必备品质:经受磨砺之心,公正,诚信之心,并对大家如何做提出根本性建议:做好实验记录的五个部分,如实验题目,实验材料,实验内容,实验结果,讨论五个部分。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就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做科研的时间等进行提问。宇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指出,“科研是为了更好的生活,需要发展自己钟爱的业余爱好,更要要提高自身工作效率。”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研究生辅导员肖瑶参加了讲座。

学院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号楼1426室

邮编:430030 | 电话/传真:027-83692608
院长信箱:jcyb@hust.edu.cn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22号-1